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惶然

我爱上你

美好的样子

记住的

却惟有难堪

是哪片流云

卷走了故事的起始

剩下一双枯萎的井



——————————————————————————————

这是《与君诀》的序诗。

把大纲给牛牛看了之后,她很疑惑,为什么一个魔幻现实向的中老年城乡结合部爱情故事,要用这么古言的标题。

我说,有违和感就对了,正需要这份格格不入。所以何芸与陈儒最终劳燕分飞各西东,所以他们的孩子陈芽一辈子脱离社会活得像幽灵,所以吴佩玲、汪瞿等人无论如何都要远走。不光是这座城市,更是这一群人,都被世界狠狠地落在后面,无力又仓皇。

我时常思考,活着的意义,答案是没有意义。写字是因为内里苍白、脆弱,需要借什么来证明自己存在过。如果哪篇小说是只有我能写出来的,那就是《与君诀》了。

即使这个故事无法被幸福的人类所理解。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