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318

电台节目里谁还在鬼哼哼

我说黑夜就快完了

咱们都要完了

有一天把瓶盖一抛

蒙头醉到拂晓

还有个谁也不知道的瘾君子

从桥洞下面爬上云霄


手刹不太灵处于某种本能

我说卫星也迷路了

导航都失控了

干脆把行李一抛

赤身走进波涛

一定是岔路口跑错了太多

你站在那里不停呼唤我


那是我最讨厌的外号

我恨不得送给你烧碱和除草药

世上哪有不起球的毛衣

哪有月球装得下几个委屈

那就快收手吧

说到底没有人比我更有耐心


————————————————————

今天也是认真写歌词的川北林夕。其实是小说里的角色写的歌,一个脑子有点泡的民谣摇滚歌手。说起来,为了写这个故事我上次还专门跑到玉林路小酒馆采风——除了好多好多的人,什么也没蹲到。但是318国道真是个好去处。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