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掉粉系列】魔界圣婴

这里曾有人,这里曾无人。

冷圈成为白骨如山焦土离离的荒地之前,也繁盛锦绣过。如果你到冷圈来,路过那早被杂草野狐霸据的罗城门,拄着藤拐的留守老妇会兴奋地伸着她静脉盘曲的枯手,将当年的玉宇琼楼悉数指与你看:

此处是贴吧精品区,从前总爱大摆三天三夜流水席,什么荤的素的甜咸酸辣都不缺的,多少读者饱食终日誓不爬墙。日更1K的良心作者你见过吗?我们有啊!专注发车童叟无欺的秋名山车神你见过吗? 我们有啊!

那厢是微博主页,主页妞曾收艾特收到眼花,转同人转到手软,受糖段子投喂到血糖偏高,脸接刀片接到免疫,为粉丝端肉端到清心寡欲。外网资源、官方讯息源源不绝,有投石激浪一呼百应之势,站个西皮仿佛撬棍在手地球我有!

各大储文存图网站社交平台是我们正怒刷存在,有钱出钱买本没钱手动点赞。光是看着自家那对璧人,我们笑起来都跟蜜一样甜,更何况那几年谁不是给各色图文天天富养到膀粗脸圆。圈中写手如云,不输文采;画手三千,各领风骚;coser如此多娇,引无数迷妹竞折腰。

——俱往矣。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泡沫越吹越大,终有一日骤然炸开,热圈不热了,沦为北极。

产量丰富的,账号关闭。人气旺盛的,发表退圈声明。爬墙的,别处谋生。出坑的,暗自侥幸。欠图的,图已还。欠文的,文未尽。日日撕逼实非轻,你挂我怼皆前定。不知纷乱几时休,外面的风景更空明。看破的,淡圈一身轻。死磕的,枉费了心情。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空荡荡大地真冷清。

眼前的冷不是寒,你说的火是什么暖?人们说的大热圈,是我记忆中那团荒芜背后的绚烂。我望向我的坑,却只能望见一片虚无,是不是官方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

没有人在过气圈谈恋爱,总有人在天黑时伤感。如果年轻时你没有走入冷圈,那你现在的生活是不是很幸福;如果年轻时你不慎服下这口毒,那你现在是不是被孤独淹没?

后来你总算学会了不KY,可惜人气早从榜单上摔下来,后来终于在悔恨中明白,有些鼎盛一旦错过就不再。你都如何回忆它,带着泪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新坑让你不寂寞?

最大对家是官配固然痛苦,好不容易站了官配结果从作品到CP都人气低迷也是尬一脸,更心酸的是整个圈子大势已去沦为时代的眼泪。冷圈之“冷”,或冻一世,或火一时。

如今,瘦得槟榔一般的拾荒婆子蹒跚在花谢香陨的废墟当中,空洞难堪地笑着,又不知何时蹲下身,从一具女尸头顶拔了几绺黑发,喜滋滋收入囊中。旁人有不明白个中缘由的,叱问起她,标注了“严禁转载”的文,怎么还要私自拿去?她也振振有词:“我这样是不对,可是要不这么着就得饿死,我也是没有法子呀!这位百八十年没更新了,出坑弃号前是个很慷慨亲和的太太。大概她也会原谅我的。”礼崩乐坏如此。

冷圈已经好多年没出现过热乎粮了。起初听人说这是历练,用于考验他们对本命的爱是否足够深刻坚贞,随时间推移官方完结了,人一走茶就凉,大家发觉这也许是惩罚。既想出坑又于心不忍,一条腿踏出去,一只手还卡在门缝间佶屈地祈求着奇迹发生。

也许某天黎明时分,春风真的吹过玉门关。

在这颗粒无收河川断流的贫瘠土地上,常年饥馑的冷圈er将再一次嗅到羊水的甜腥味。满头大汗的姑娘正在产肉,助产妇们紧张又好奇地围在四周替她打气,也随时预备向外传播好消息。

“第六次宫缩!”

“噢,老伙计,猜猜我们将看到什么?”

“我希望是长篇。”

“准是一节漂亮的条漫,我要去告诉苏珊姨妈,她一定会喜欢的!”

“还不快去拉人来,你这愚蠢的土拨鼠,我真该拿靴子狠狠地踢你的屁股,我发誓我会的!”

“我想我应该冷静一下。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哦快看呐,就要生了!”

“可怜的比阿特丽斯,瞧她承受着多大的痛苦,上帝保佑她这不是一场空欢喜的分娩。”

“加把劲孩子,我已经看见了标题!”

“生出来啦!是篇万字的车!”

“肉的味道,肉的味道!”

“角色的出场真精彩,使我又重新爱上了他们。”

“它简直太美丽了,美丽又完整,居然有开头也有结尾。”

“瞧瞧,竟然能把'的''地''得' 分清,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不止呢,还有标点符号,它有标点符号!”

“分段了分段了,没有都挤在一起也没有一句占一行,赞美太阳!”

“实在是太令人感动了……”

大家都流出了欢欣的泪水,纷纷期待起顶着满面油光吃着新粮唱着歌的日子,开怀畅想了十种散播安利的姿势、一百样搭讪大触的方式、一千项可用的点梗、一万名即将回坑的躺列同好……但是长夜长,北风凉,那样的时代永远不会来临了。




【突然发癫乱写的,表达我多年蹲北极圈的凄凄惨惨。捏他来自《罗生门》《魔法圣婴》等,也有诗赋歌词的改写,很明显,不赘述。只是任性玩梗,希望不会伤害到这些作品的粉丝。】

评论 ( 26 )
热度 ( 42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