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书摘】《一桶白葡萄酒》/爱伦·坡

福图那托对我百般伤害,我都尽量忍气吞声,不过一旦他胆敢侮辱我,我就要发誓报复了。您是熟知我的脾性的,总不会当我只是说一说吓唬人。总有一天我要报仇雪耻。这个念头坚若磐石。既然主意已定,就没想着会有危险。我要让他吃够苦头,而且不留后患。复仇者反遭受报应,这笔账就是没了结;复仇却不让仇家知道是谁害他,这笔账同样没算清。

……

我将火把塞进尚未砌严实的墙孔。火把掉到里面去了。一阵铃铛的叮当声随即传了出来。我不由得恶心起来。这是墓穴的潮湿所致。我赶紧干掉剩下的活。我把最后一块石头塞好,抹上灰泥。再紧靠着新墙,堆放好原来那垛尸骨。半个世纪过去了,一直没人动过。愿死者安息! 

————————————————————

当我不快乐的时候,就反复看爱伦·坡的书,尤其是这篇,天蝎座必读爽文。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