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梦见自己抱着孩子在阴暗狭窄的街道上疾走。他叫我“妈妈”。

他大概三四岁,穿着棉质短裤夏衫,肤白微胖,小肚腩暖乎乎的,两手搂住我的脖子。无论是笑起来的开朗模样,还是柔软的西瓜头短发,都使他看上去不像是我能生出来的孩子。

梦里的我没有深究这些古怪,我只知道我爱他甚至胜过我的生命,只知道我无法忍受他从我身边被夺走的苦痛。我身材矮小,双臂瘦弱,几次三番快要抱不起他,但是执念驱策着我不断地穿过无人的长巷,绝不撒手。

忽然他指着一家儿童快餐店要求去吃,我不说话,目光楚楚地盯着他,他只好安慰道:“那我们不去了,好不好?”本质上我是个专断的母亲,尤其擅长这类温柔的胁迫。

但我的小心机能够得逞,不过是因为对方在乎我,说到底还是我在向孩子撒娇。于是我明白了这一定是在梦里,现实中哪有供我耍赖顺我心意的人与事呢?就在那个瞬间,我的孩子消失了,我一觉睡醒。怅然若失,便埋在枕头间无声大哭起来,乱发盖着眼睛,窗外天光大亮。

评论 ( 7 )
热度 ( 36 )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