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郎在对门唱山歌

我没有日子了
有双手拽着我头顶的发
病体在砧板上拖行
六月的洼凼里盛满眼泪
他们告诉男孩女孩
这是滑出锋面的雨水

被雨鞭笞的今夜的我
不能祈求任何人的恋爱
这种日子绝不再有
蓼汀业已枯涸
衰败的牙龈埋进田畴
撕扯我的头发的
仍然大步流星朝楼下走

是眼睛饥饿
还是甲胄无心
越是亲近越不能求取怜悯
向门外我叫住了吹口哨的人
他的袖口洁净如云
捕捉蛴蟆的方式离奇
瞬时我回到刚出世的草席
连一只鞋子也没有

那时万物惟有咿呀
没有命爱更没有命空劳牵挂
直到谁肯吻我
还为我剃掉胎发
他们说去吧你去吧
从此这个弃儿长出了乳牙

评论 ( 2 )
热度 ( 61 )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