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文豪野餐

夏目漱石今天也在安定地陷入绝望之中。

他的名句“今晚月色真美啊”,又双叒叕被cue了,暗恋用,表白用,动漫用,小说用,在生活中,甚至在同人圈,这句话都被反复蹂躏,人们嚼烂了都还不愿意吐。他受够了。

“草,中日双语。球球你们不要再刷了,不要再刷了!”

他只是个孩子,你没看到他的努力吗?从此夏目看小学生作文里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都觉得眉清目秀。

太宰治一言不发,他的“生而为人”已经被日到习惯了,持续躺平。

另一头的汤显祖爹爹也要哭了。如果给他一个鸡喙,他一定会锤爆曹雪芹的脑壳:“叫你带头搞事,叫你带头盘我!”“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良辰美景奈何天”早就完全烂大街了,引用频次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绝对是作文素材界的顶级流量。古今酸人,排着队专门从这一只羊头上薅羊毛,都给他薅秃咯。

这时,微风吹起了纳兰容若的空气刘海,只见他微微一笑,亮出了自己最广为流传的那句“若人生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众人皆为之绝倒。

苏东坡扛着把铁琵琶,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想着:果然“人间有味是清欢”和“十年生死两茫茫”暂时还不能有姓名。吃瓜温庭筠好脾气地拍了拍苏轼的肩膀,道:“你就知足吧,我的'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不仅经常被读错,而且到现在都还姓唐。”于是两人默契地看向那更没有姓名的公用素材区,里面随意堆放的都是什么“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夹杂几句“不负如来不负卿”或是“一寸相思一寸灰”……

角落里的张爱玲一边喝着她的抹茶拿铁去冰无糖加布丁珍波椰,一边暗自侥幸自己的“红白玫瑰”还没有惨遭毒手,可能三角恋高端局不是xxj容易掌握的吧,最多也就VX公众号知音体情感作家在反复用。呃,那好像也不值得庆幸。

遂全员暴哭。

评论 ( 103 )
热度 ( 1113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