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书摘】《我的天才女友》/埃莱娜·费兰特

我们当时十岁,已经快过十一岁生日了。我变得越来越丰满,而莉拉依然是小个子,非常瘦弱、轻盈。忽然间,争吵声停了下来,几秒钟后,我看到我的朋友从窗子里飞了出来,经过我的头顶,落在我身后的地面上。

我顿时目瞪口呆。费尔南多探出头来继续痛骂女儿,是他把莉拉扔出来的,就像扔一件物品。

我惊恐地看着她,她试图站起来,做了一个近乎开玩笑的鬼脸,说:“我没事。”

但她在流血,她的一条胳膊摔断了。

……

莉拉一直在用“界限消失”来描述她的感觉,这变成了她的专有词汇。她说,在那种情况下,人和事物的界限忽然就消失了。

评论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