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书摘】《恰似水之于巧克力》/劳拉·埃斯基韦尔

当在场的所有人吃头一口糕饼时,一股强烈的怀旧情绪控制了他们,甚至总是那么刚强的佩德罗竟然也费了巨大的气力才克制住眼里的泪水。而艾莱娜妈妈,即使在她丈夫死的时候也没有流过悲伤的眼泪,这时却也静静地哭起来。这还不是全部,哭泣是奇怪的中毒的第一个症状。出现这种症状,一定和所有来宾心中充满巨大忧伤和失落有些关系。正是这种忧伤和失落,最终在庭院里和卫生间里使每个人怀念起一生中经历的爱情。没有一个人逃脱那种巫术般的魔力,只有几个幸运的客人及时跑进了卫生间;其余的客人都加入了在院子里安排的集体呕吐。

哦,只有蒂塔例外:糕饼对她的作用,如同风儿对华雷斯。她吃完糕饼就离开了婚宴。她想尽快地告诉娜恰,佩德罗只爱她,是千真万确的。

……

举办婚礼的那天晚上,她挨了艾莱娜妈妈一顿毒打。以前她没有挨过这样的毒打,可能将来也不会受到这样毒打。挨打后,她在床上躺了两个星期。她受到如此严厉的惩罚,原因是艾莱娜妈妈确信,蒂塔串通娜恰,为破坏罗莎乌拉的婚礼而在糕饼里加入了某种呕吐药剂。

蒂塔无论说什么也无法使她相信,糕饼里唯一异样的东西是做糕饼时流的眼泪。

娜恰已经不能为她作证,因为在举办婚礼那天她去找她的时候,发现她死了:睁着双眼,太阳穴上贴着治头痛的药膏,手里拿着她从前的未婚夫的照片。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