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歌

他们的过往在我心底死而不僵。
如今睁开双眼,夜空多灿烂。

五蕴未空意难平

我早就明白,人类对他人的痛苦是毫无察觉并且无法体谅的。

但是当我以调侃的语气说出自己的病痛时,至少不是为了听那么一句近似于挖苦的"你有病就去治"。有很多瞬间我想回击一些刺耳的话,最后都归于沉默。

我是很小心眼的,也很礼貌。是很脆弱的,也很顽强。多年的化疗能摧毁人,更能塑造人,在我躺在床上边忍着呕吐边看见那些橙红的液体灌输入臂的时刻,在面对无数次射线检查的时刻,在被药物挤占人生的畅快的时刻,那种日常生活里的幸福喜乐就愈加清晰了。许多次我想要抛弃,却又终于攥得比谁都紧。

到了这时,再没有什么刺伤内心的语言不可原谅,再没有什么离奇的故事发展难以接受。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暮歌 | Powered by LOFTER